Sharon Ma

无力逃脱 1

在丛林法则中,自然界优胜略汰的引导食物链的牵制之下,你生存的周围一定有天敌的出没。在这种绝对宿命论中你只能祈祷自己越晚碰到天敌越好,因为无力逃脱是命中注定,无人幸免。

                    ——致每一份言之凿凿的无力逃脱与情非得已者



“陈导说,让我们明天开始把联络方式删除,冷静一段时间。你知道了吧”


王一博看着手机上的信息,最后一句话明明是个疑问句,但看起来手机另一端的人只是给他下达了一个通知。


聊天背景是肖战的一张自拍,粉雕玉琢的人对着镜头卖萌,看着软嫩无害,无法联想到和发着冷冰冰通知的人,是一个人。


“知道,但是我觉得没必要,我知道我在干啥,不必多此一举。” 王一博面无表情的回着信息。


“老王,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你不要赌气。” 


“我没有,你不要随便给我戴帽子。我冷静的很,我分的清拍戏和现实。肖老师,这事我以为我们不用再讨论了,杀青的时候,我们聊过了。我以为我们可以跳过这个阶段了” 王一博回信息回的生气,抬手就打电话过去。 


无人接听。


“?接电话啊” 王一博打了两遍无人接听过后再次发信息过去。


"我分不清,老王,我分不清." 那边终于来了一个回复.


"你在哪,我去找你.见面说." 王一博看到信息忽然眉头一跳 , 不对劲,那边那个人整个人就不对劲.


"高速, 去机场的路上, 我和朋友约好了出去玩. 不要找我, 好好工作.老王, 回头再说." 


王一博看完信息,心头一紧, 再打电话过去,冰冷的机械女音提示 "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已关机."

 

他紧接着就去给师姐,汪卓成以及所有和肖战关系好的人打电话,。


最后的结果通通指向一个答案, 肖战找不到了。


很明显他不仅被通知, 他还是全剧组最后一个知道的这件事的。


王一博气的血气倒涌, "昨天剧组吃饭还好好的啊! 到底为了什么!"  他实在是没想通,一时冲动直接打电话给了杜华。


"这么晚不睡觉,你给我打电话不是闯祸了吧!" 杜华深夜接到艺人来电条件反射般回答.


"姐,你有没有龙丹妮,龙总的电话.我想要."


"合同还有5年,想跳槽有点早." 杜华被一手带大的孩子深夜和自己要对家老总电话的行为弄得一头雾水.


"我不是要跳槽,我找不到肖战了,他把电话换了.怎么也找不到。 他不联系别人,总要和公司报备吧,虽然那个公司没啥用,但总归还是要备份的吧." 王一博脱口而出一系列所感所想,完全没顾忌这话该不该说。


电话那头的杜华女士,倒吸一口气,不可思议的问"你打电话过来想要龙丹妮电话就因为你联系不到肖战?"


 "不然呢?要不然我还能干啥啊?" 人间坦荡王一博,理直气壮的回答。

那语气里一丝的质问,是他针对杜华女士理解能力如此不迅速的不可思议。


而此时此刻的杜华,杜总,忽然有一种自家儿子在变形计参加节目,编导给自己打电话的窒息感。


养儿不妨老,她再次确认了。


"王一博你是不是电视剧拍傻了啊? 你不带脑子,我还想要脸呢! 你赶紧给我滚去睡觉,明天给我回公司报道.你要是再想一出是一出我就把你送到恋爱节目里过日子去. 听见没有!" 杜华完全不想听自己家孩子发疯,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被自家老板痛骂一顿的王一博,理智逐渐回笼,也觉得,刚才的自己,多少有点草率了。


他把手机扔到床上, 赌气式的把自己也砸进床里, 气过劲的王一博看着手机微信里的聊天记录, 不死心的给肖战又发了一个表情包过去,

果然,红色叹号.


"操, 肖战,你可真他妈行. " 床上这位人间制冷机,闷闷委屈的骂着肇事者,但你仔细听,肖战这两个字从他嘴里出来都带着温柔。


被偏爱的人, 光是说名字都让人心生摇曳. 


夏日的横店依然燥热难捱,王一博躺在空荡荡的大床上,他依旧住在千篇一律的酒店,明天的行程也一如既往奔波他依然要为他坚持多年的选择而前进,

只是忽然间,他忽然觉得,他的孤独无人知晓.


“大骗子” 对着寂静的房间,是谁喃喃自语。



肖战深夜抵达机场,为了不被王一博知晓,除了助理之外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行程。


大家都赞成他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使得肖战现在赶夜路的行为不像是落荒而逃反而是成熟明事理.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 在删除王一博微信之前,聊天记录提前备份的是自己, 把所有合照图片放入云盘的是自己, 不敢电话和他好好告别的也是自己. 


他骗的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他不是明事理,他只是有点害怕,害怕王一博只是一时落入了剧组编织的网,怕夏日的风,聒噪的蝉,掩盖在剧情下熠熠生辉的花灯,一起牢牢将他们缠绕。


分不清眼前人与心上人,海中月并非天上月。


人间风月事,杯酒莫贪心。


说分不清是骗他的,但被魏无羡困住确也是真实的,他们需要一段时间来缓冲,去看清楚这段模糊不清的感情,究竟能走向哪里。


如果经过这段时间,仍然不能放弃,那么就算前途未卜,也要走下去。如果没能如他所愿,那么到此为止也能称得上一句圆满。


“老王,希望你能等到我来” 肖战暗暗想到。


“哥,机票在这里,手续都办好了,可以进去了。” 助理拿着办好的登记手续走向肖战。


“嗯,多谢,你直接回去就行了,不用陪我进去了,这段时间你也辛苦了。趁着这段时间我不在你也回家看看。” 肖战拿过票据,和自己助理道谢。


“对了,联系方式暂时关联到你手机上,辛苦了” 肖战不放心的嘱咐并且因为自己略带奇怪的要求而面露歉意。


肖战生的有多好,就是在机场白炽灯的直射下,你也只会注意到他一双水波潋滟的眼睛,瞳孔深邃,眼尾含春,诱而不经意,纯而不自知。当他感觉到抱歉,会不经意蹙起眉,配着那双干净的眼,大概,没人能拒绝他的任何要求。


助理显然无法适应这等仙人美貌的拜托,连连点头以示衷心。“嗯嗯,哥。我知道,你放心我一定办好。你放心玩就行。” 


听到助理连连保证,肖战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即拿着行李转身往安检走过去。


助理小哥看着肖战进去,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不就是出去玩吗?为啥要连夜出发,默默离开啊!还有这隐藏联系方式的嘱托,怎么看怎么像离家出走啊!


不过助理马上就被自己说服了,他哥聪明沉着,绝不可能干出这种幼稚的事情,这一次,绝对事出有因,绝对。


所以说没谈过恋爱的人啊,是最接近成熟的大人了。如果助理小哥的心声能被海宽大哥听到,他一定会如是说。


 

在肖战已经抵达日本的同时,王一博正坐在回公司的车上,他拿着手机漫无目的的划着。


这已经是王一博与肖战失联的48小时了,他着实有些无语。为什么大家都是一副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他,人生还长,不要被眼前的悸动迷了眼,他们说那是电视剧的滤镜,那是他拍戏经验少的原因,他们说肖战是好哥哥,所以正在帮他出戏。


王一博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多少有些疯批。拍戏的人是他自己,跟肖战相处的也是自己,动没动心,从哪里开始动心,对谁动心,这不是他最有发言权?


这些人,怎么一个个比他还明白!


更可气的是,别人也就算了,肖战又是抽了哪门子疯!


杀青宴那天,王一博坐在肖战旁边,借着大家推杯换盏各自沉浸在结束不舍的空档,他悄悄在宽大桌布下牵了肖战的手,旁边那人微微怔了一下,一脸懵地转头看他,手却还是乖乖让他牵丝毫没有挣脱。


“王老师,你干嘛~” 肖战问王一博,可能是因为喝了一点酒,声音的尾音带着他家乡特有的上调音调,像只慵懒的猫。


“我干嘛了,我啥也没干啊。” 仗着肖战也不能怎么样,王一博耍赖的模样。并得寸进尺的将牵手变成了十指紧扣。 


“肖老师,不喜欢吗?”  王一博笑容加大,歪着头问。那张巴掌大的小脸,眼睛随着这个动作闪闪发亮,看的肖战一阵心软。


“狗崽子,神经病。” 肖战嫌弃似得回答,但宠溺的眼神却把自己出卖的一干二净,然后若无其事的用另一只手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酒。


桌下紧紧相扣的的手并未松开。


从王一博的角度,能看到那人优越的侧颜,以及不知是害羞还是酒精原因早已红透的耳尖。


他晃了晃握住的手,边靠近肖战耳边说 “ 我的”,然后像是怕肖战炸毛,紧接着举起酒杯满脸真诚的说“肖老师,杀青愉快。” 


如果不是这个人还在用大拇指摩挲着自己的手,肖战几乎要被这个真诚的眼神说服了,王老师演技见长,肖老师不得不如此感叹。


“王老师,杀青愉快。”肖战对着那双眼睛,不无认真地说,利落的干了手中的酒。


王一博那时候就觉得有点怪,因为肖战平日里对他都是有一点娇气的,有一种不自觉的娇嗔,但当时那句杀青愉快,有种奇怪的认真。 


如今回想起来王一博越来越觉得,当时在公共场合说牵手就牵手,以肖战那个人间标兵的心思,怎么可能随他心意。这就是最后的晚餐啊! 大意了,小兔子成精果然是不能轻易放下警惕。


这种时刻就像是经历了一场激烈的吵架,结果晚上躺在床上拼命复盘,感叹自己发挥失利!!


王一博思索了片刻,打开了微博图标,登录上之后,给肖战发了一个私信,“电话不必换了,也不用把我删除,虽然不知道肖老师怎么想的,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一声,肖战,我们来日方长。你等着。”  


然后分开一行写着 “旅行愉快!!”  


不要怀疑微博账号发私信这种事万一被助理看到怎么办,被公司看到怎么办,也不要怪这幼稚的排版与措辞,甚至那满含情绪的感叹号,一个在心里以为自己被渣男抛弃的男人,不能对他要求更多了。

评论

热度(4)